更多

神武 > 心情故事 > 神武十二门派轻小说 方寸山星无痕

神武十二门派轻小说 方寸山星无痕

发布时间:12-02-21 14:37 来源:官方 作者:官网
[相关内容][加入收藏][跟贴评论]
[复制链接]
神武十二门派轻小说 方寸山星无痕
天魔里 五庄观 普陀山 狮驼岭 龙宫 盘丝洞 大唐官府 天宫 化生寺 幽冥地府 方寸山 魔王寨

 

神武方寸山

点击查看方寸山最新资料【点击查看方寸加点攻略】

师出名门的符咒专家 

门派师傅:菩提祖师

入门条件:人族,性别不限

地  点:临仙镇

门派描述:灵台方寸山,斜月三星洞。技出戏星斗,道成乱天宫。仅凭师出此门的齐天大圣就知道方寸山的神通了。方寸山弟子习无为之道,固本清源、见性明心,擅于使用各种灵符,不仅可以用符咒来使敌方进入异常状态,还能用咒语攻击敌方。

方寸山轻小说 《星无痕》

今天的天气很好,晴空万里,微微的风卷着淡淡的云,让人好生的惬意。按理说来,这是一个适合出行的日子。但灵台宫外面站着的一群人却显得有些神情肃穆,菩提老祖自开山立派以来,也教授出不少的弟子了,来来往往的聚散自然也经历了不少,却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伤感过。

菩提老祖的双手有些颤抖,生怕手上捧着的东西会一不小心掉到地上去,于是赶忙招呼站在一旁的星芸过来,颤颤巍巍的把手上的小瓮递给了星芸。

星芸紧咬着双唇,似乎并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。但在师父如炬的目光的催促下,也只得将那小瓮接过来,轻轻的拥在怀中。

这个小瓮是最疼爱自己的师兄最终的归宿,从来都喜欢赖在师兄怀抱里的星芸这次却把师兄紧紧的抱在怀中,只是这时的师兄已经没有了往日的温度,只留下引人悲痛的冰冷。

虽然名义上星芸习惯叫他师兄,事实上以他的年岁,做自己的父亲恐怕都并不为过。他是师父最喜爱的弟子,勤学好问,刻苦上进,最终却因为这份勤奋累瞎了双眼。星芸初入师门之时,站在方寸山门口迎接星芸的就是他。回想起那时的情景,他那双空洞的瞳仁差点就吓得星芸大哭。

只是如今,想看却也再也看不见了……

因为星芸的年幼,而其他的弟子每天都要忙于修行。照顾星芸的担子不知为何就落在了他的肩头上,就在众人的唏嘘不已之中,在他细心照料下的星芸渐渐长大。人们意料中的意外并没有出现,各种不解的声音渐渐的也就消失掉了。

他看不见,于是星芸成了他观察外界的眼睛。每个晴好的夜空,他都会领着星芸静坐在后山的巨剑旁边,听着星芸的描述,然后凭借自己往日的记忆告诉星芸,那一颗颗闪动的星星各自的名称。而星芸也会细细的观察整个夜空,然后告诉他今天晚上哪颗星明亮了些,又有哪颗星暗淡了些。

他笑着告诉星芸,如果自己在意的人不见了,天上的某一颗星星也会消失不见的。星芸于是指着天上最亮的北极星对他说,代表你的那颗星现在还亮着呢。我在你旁边呢,不过看起来暗淡好多啊。

他并不知道星芸指的是哪颗星,所以只能笑。

他的一生绝大多数的日子都留在了方寸山,偶尔星芸也会听见他的叹息,而每一次的内容都出奇的相似。想要去看一看海,虽然现在已经看不见了,但有机会能够听一听也还是不错的。尽管每次都这么说,但每次都有更多更重要的事情拖住他的脚步。于是他的这个念想,星芸从小听到大,最后仍旧没能够实现。

他走的时候显得很坦然,脸上也看不出有什么痛苦。只是在众人散去之后,尽力握着星芸的手,希望星芸能把自己这个心中的遗憾抹去,即便是自己已经不久于人世。

如今,终于能够替他实现这个由来已久的愿望,星芸却无论如何也开心不起来了。

这么多年来,星芸第一次哭得这么伤心,在有他的日子里,星芸从来都不知道忧愁与悲伤是什么东西。而今所有之前与自己毫无关联的东西一下子全部占据了自己的生活,这让星芸显得十分的惶恐。

虽然不开心,但这个愿望星芸还是决定帮他实现。

告别了师父与师兄弟们,星芸踏上了前往海边的路。

夜空并没有因为行人的悲伤而推迟他降临的进程,白天的晴好预示了晚上群星的璀璨。淡淡的云看起来有些眷恋,所以并没有随着轻轻的风的离去而离去。这丝眷恋挡住了北极星的光芒,也让旁边的那颗小星星更加的暗淡了。

星芸想起了之前他说的话……

星星被遮住了还会再发出光芒,你还会再次出现在没有你的世界中吗?

仰望着星空,再过几日应该就能到达傲来的海边了。那个时候,不知道你是不是站在奈何桥畔等待这一刻的到来。

如果没有喝下那一碗汤,你应该还是会感到快乐的吧……

【责任编辑:52PK】

    更多神武2相关推荐

    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