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多

神武 > 综合经验 > 剑走偏锋还是中庸之道 谈16届神武之战

剑走偏锋还是中庸之道 谈16届神武之战

发布时间:14-01-20 16:38 来源:互联网 作者:sosojovan
[相关内容][加入收藏][跟贴评论]
[复制链接]
究竟是追求极端的阵容和打法,还是追求面面俱到,稳扎稳打,在这届神武之战里算是得到了体现。下面就给大家解读16届神武之战,到底是剑走偏锋还是应该中庸之道。

   首先恭喜天下C队获得本届神武之战的冠军,鉴于最近几次都没怎么写神武之战的总结,加上这次我本人终于算是全程参与了比赛,算是关注的比较多,就来跟大家一起探讨下目前神武的发展趋势。

  武侠小说里武功的风格大体上都分两种,一种是追求某一方面的极致,达到出奇制胜的效果,叫做剑走偏锋,类似于九阴白骨爪,葵花宝典之类的。另一种是追求各方面的平衡与协同发展,以不变应万变,虽略有死板,但稳健可靠,姑且称为中庸之道,类似于九阳神功,太极拳等。到现在也不能说那种发展方向是正确的,因为谁也下不了定论。

  放在神武里也是如此,究竟是追求极端的阵容和打法,还是追求面面俱到,稳扎稳打,在这届神武之战里算是得到了体现。LZ我不打算在这里具体分析个别场次的对决,就把深有感触的几点跟大家分享下,至于对不对,各位看官自有分辨。

  一、花儿为什么这样红,都是被剑气打的

解读16届神武之战 剑走偏锋还是中庸之道+解读16届神武之战 剑走偏锋还是中庸之道+解读16届神武之战 剑走偏锋还是中庸之道

  也不知道何时,曾经一个大家认为只是一个烧三技能的剑气四射,现在俨然成为了最炙手可热的技能之星。如果单论一个剑气,确实没什么出众的地方,伤害分散,点杀能力差,面对高防目标伤害下降严重。但是一个好汉三个帮,这家伙如果再跟着高级必杀和高级恐怖俩基友一起出场,那就是一个质变了。

  从本届神武之战各队伍的首发宝宝阵容来看,几乎80%以上都选择了多剑气甚至五剑气宝宝。剑气的面伤效果和无法保护独一无二,高必杀弥补了剑气伤害的不足,高恐怖让剑气即使面对高防目标伤害不足也不至于无所作为,而且对于无封双辅助队伍,高恐怖也提供了一定的控制手段。

  开场带5高速剑气宝宝打面伤可以搭配很多战术,清宝宝,控辅助和封系,甚至搭配失魂+横扫+5剑气开场点杀对面一速封系也并不是不可能。

  除去开场的压制效果,在守尸方面剑气也有得天独厚的优势,首先是无法保护,二是面对和尚拉人的魔免,五庄的长生诀,天魔的燕返等法系无法守尸的时候,剑气能很好的弥补。

  其实5剑气宝宝首发的战术早已有之,后来随着耐功宝宝的横行渐渐消失,最近又逐渐大热起来,但剑气本身却并没有什么改动,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呢?

  二、单封还是双封,力量与控制的对决

  单从16强的队伍来看,基本上可以分为两大阵容,单封队与双封队:一封一辅助三输出,或者双封一辅助双输出。前者注重输出压制,后者注重控制打消耗。可以说在本届比赛中,两种阵容都互有属性,并没有呈现一种明显压制另一种的情况。在没有重大改动和发掘新战术之前,这样的两大固定阵容将会持续一段较长的时间。

 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,在阵容上过于极端依然还是走不远,随着水清的修改,双辅助队伍纷纷折戟沉沙,在面对高速封系的控制下,不能及时水清己方输出单位,愤怒又被对面牢牢控制,输也是很正常的,本届比赛只有一个双辅助队伍堪堪进入8强可见一斑。

  值得一提的是,本届神武之战双封队伍大量出现,导致很多比赛都是拖到评分决胜负,这点从预选赛里就已经显现出来了。第十六届神武之战无疑是封系扬眉吐气的一届服战,看了不少场比赛,在服战里各封系的命中率都表现不错,让人不得不惊呼“神封”,似乎跟往常大家印象中的“水封”不是一个游戏了。这也从另一方面打破了不同封系门派技能命中率不同的谣言。至少现在已知的封系技能里,除了PS的神魂颠倒和FC的催眠,其他任何的封印技能命中率都没有确切证据表明不一样。

  不知道神武策划是不是跟冠军队有丑,所谓棒打出头鸟,战神好不容易才出场的队伍,仅仅只拿了一届神武之战冠军,就因为水清的修改连淘汰赛都没进。当然这里不是说水清的修改是决定性的原因,但是确实有不小的因素在里面。


 

更多神武相关资讯:

快乐不打折 神武冬日PK活动痛快玩

神武萝莉漫画教学 珍爱生命远离春运

 

【责任编辑:52PK】

更多神武2相关推荐

评论